close

P1060684.JPG 

我很喜歡魚, 看著魚在水裡優遊自在心情就會感到很輕鬆, 無奈養魚的經驗一直很不好, 小時候家裡有一缸魚印象中常常看到爸爸在將不幸身亡的小魚撈起, 魚真的很不好養.

長大後鼓起勇氣養了一缸孔雀魚, 這一次可是撐了很久, 孔雀魚果然如漁店老闆說的很好養, 不久後她們還生了小魚, 可惜好景不常, 朋友看我喜歡魚就送了我一些 (沒經驗的我不知道要先隔離飼養確定魚群沒生病才能放在一起), 開開心心的將新魚放入魚缸, 沒多久慘劇就發生了, 魚兒一條一條的長出白白的毛球, 然後一隻一隻的跟我掰掰了...

這次慘痛的教訓讓我許久都不敢再養魚了, 最近迷上花花草草, 朋友家裡生長過盛的睡蓮也搬了一些來, 睡蓮要養在水裡, 水裡沒有魚又怕養蚊子, 老公就去買了一些飼料魚 (小小隻有點像小鯉魚), 放在睡蓮裡, 不用特別照顧就讓他們幫忙吃蟲, 這樣總沒問題了吧~ 果然相安無事, 睡連長的很好, 小小魚也越來越大隻. 某天一早到門口看看花 (睡蓮是養在大門外), 大吃一驚, 整株睡蓮都不見了, 魚兒也一條一條的浮在水面上...

後來清理盆子時冒出了一堆泡泡, 不知道水中是被倒入什麼, 讓魚兒們都升天了...

這是為了紀念曾經擁有的魚兒們所刻的印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yhor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